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大选开始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10月9日电澳大利亚大选投票已经开始,选举结果将决定澳大利亚是否从伊拉克撤军。保守党总理霍华德承诺要让大约850名澳大利亚军人无限期驻扎在海湾地区,直到完成任务。而反对党工党领袖莱瑟姆则说,如果当选,将在今年圣诞节前撤回这些部队。澳大利亚工党还表示,澳大利亚应当集中精力搞好本国附近东南亚一带的安全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主导澳大利亚选举的将主要是经济、医疗卫生和教育等国内问 题。

  周六(10月9日)的投票在塔斯马尼亚岛首先开始,而西澳大利亚则是最后结束地。

  据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霍华德可能以微小的优势取得这次大选的胜利。但民意测验同时显示,至少有10%的选民(约一百多万人)尚未拿定主意,究竟会投票选谁。

  《澳大利亚人报》公布的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获得51.5%的支持率,而工党则将获得48.5%。路透社进行的民意测验也显示,霍华德领导的保守党联盟将略微胜出。

  起伏不定的民意测验结果也使这次选举的结果非常难以预料。65岁的现任总理霍华德希望在这场选举中赢得史无前例的四届连任。

  澳大利亚的众议院有150个议席,全部选举产生,参议院的76席有一半经过选举,大选制度是基于一些可转移选票之上的,也就是说,如果选民的第一选择候选人被打败,他们的第二个选择对象可以得到考虑。

  霍华德的政党联合体担心,选举结果可能受到绿党等小党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绿党可能会把选民的第一选择引导给工党。

  两位主要竞选对手都接受了一系列电台和电视访问,以左右那些尚未拿定主意的选民。

  霍华德在电台访问中敦促澳大利亚选民不要将保守党政府选下台,因为这个政府使澳大利亚经济出现了自二战以来的最佳表现。

  霍华德敦促选民坚定地站在他的一边,尽管选民们不一定同意他过去作出的一些决定。他在大选前举行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比起民调显示的状况来说,选情将会更激烈。这是我根据30年来的从政经验得出的。”

  反对党候选人莱瑟姆星期五一共接受了12次电台访问。他在采访问答中驳斥了指其竞选总理仍太年轻、阅历太浅的说法。

  莱瑟姆说,“我想,在43岁我能领导国家向前走30年,比现总理要强;他连未来三年的承诺都给不了,更不用说30年了。”

  两位候选人都把经济问题当作竞选的主要议题,誓言要保持低利率,非赤字预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