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人医师挺进日本主流医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前,在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一所由华人医师经营的综合医院正式开门问诊。这所有6个科的医院也是华人在日本经营的首家综合医院,成为华人医师挺进日本主流医界的又一亮点。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目前在日本医学界,持有医师资格的华人医师约40人左右,大多在各家医院里当医生,近年开始有华人医师自己开业,去年一家华人女医师执业的皮 肤科医院开张,今年由佐佐木健一经营的综合医院──东方医院,又在川崎现身,显示华人在日本主流医界的队伍正在壮大的同时,实力也在不断增强。

  一般提起华人在日本行医,很多人想到的都会是中医、针灸、按摩等等,作为西医的内科、外科、小儿科等却少见华人的身影。这与日本医界对外国人行医资格的严格审批是分不开的。在日本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人有三种,一是在日本的医科大学毕业的人,二是在其它国家医科大学毕业的人,这点一般只针对美国、韩国的医科大学。最后一种是通过预备考试的人。而预备考试由于没有考试大纲,考试成绩、考试标准均不透明,因而很难通过。但大批学医出身的中国人来日后若想继续行医,又只能参加预备考试。据悉,在每年报名参加预备考试的三四十人中,90%以上都是华人,每年合格的五六人中更几乎100%是中国人。尽管困难重重,但很多华人医生还是顽强拼搏,经过不懈的努力通过了预备考试,最后拿到了医师资格,跻身日本主流医界行医。

  东方医院院长佐佐木健一在南京医科大学毕业后在南京当内科医生,来日后,虽在医院里工作,但因没有医师执照,不能看病开药,于是他经过4年努力,终于通过了预备考试,并于2001年拿到医师资格。

  像他这样的华人医师有20多人常年联系,并组成了一个松散的华人医师组织,现在他们正计划成立一个在日中国人医师协会,以利用自己熟悉日中两国医学情况的优势,为日中两国的医学交流牵线搭桥,为两国的医学学术交流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为在日华人社会做点事,在华人生病时能为华人用中文讲解病情,解答疑难等。(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