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倾销制裁缺乏证据 中国公司对美上诉初步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03 胶东在线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三家中国机械公司状告美反倾销制裁部分获胜,极大地降低了惩罚关税。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根据美国国内企业申诉,2000年2月14日宣布对中国重型锻造手工工具进口展开反倾销调查,包括山东华荣集团、辽宁机械进出口公司出口的拱杆、斧头,和天津机械进出口公司出口的锤子,并寄出“非市场经济反倾销问卷”。

  接到回复后,美商务部认为华荣和辽宁机械独立经营,缺少国家控制,可以单独计算反倾销税率,并通知实地调查。

  2001年4月23日至26日,美商务部代表前往大连市调查辽宁机械提供的数据,5月2日至9日又前往山东省东平地区调查华荣,发现华荣实际上是主要出口商,辽宁是主要制造企业,与公司陈述不符。美商务部因此认定公司没有尽力合作,决定施加中国类别47.88%的高制裁关税,不再享有独立税率。

  上述两中国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法庭提出行政上诉,指控美国商务部的决定缺乏实际证据。法庭审理时,发现公司及时提供了销售记录,文件齐全,虽未充分合作,但不能因此施加中国类别惩罚关税,责令美国商务部重审。但美国商务部出尔反尔,再度引发行政上诉。法庭今年9月13日再度裁决,要求美国商务部进一步调查上诉。

  10月4日,法庭又裁决天津机械进出口公司锤子出口美国低于公平价格,维持美国商务部反倾销惩罚决定,但判定美国商务部15天内通知清算拍卖没收商品的政策违法。(杜小京)责任编辑:韩延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