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流感疫苗停产导致美国市场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8日电英国一家生产疫苗的工厂近日停产,导致美国原计划于今年流感季节投放的疫苗供应严重不足。

  英国疫苗生产商——希龙公司已宣布今年无力提供流感疫苗,因英国当局3个月前关闭了它位于利物浦的生产疫苗的工厂。由于希龙公司的流感疫苗大部分销往美国,消息一经传出,美国方面不得不独自应对疫苗供应不足的局面。

  早在今年8月,希龙公司就发出警告说,它的流感疫苗产量可能会因工厂接受污染问题的调查而受到影响。希龙公司日前宣布,由于未能遵守相关法规,英国当局吊销了其生产流感疫苗的执照,因此该公司不能在今年流感季节发放任何疫苗。

  在美国,50岁以上人群、6至23个月大的幼儿、孕妇、医务工作人员、慢性病人及一些危险人群都被推荐注射流感疫苗。去年,美国使用了大约8700万支疫苗。为应对今年疫苗供应不足的问题,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紧急签署了一项新的疫苗指导方案,提出65岁以上人群注射疫苗,并建议非危险人群在今年流感季节放弃注射疫苗。

  由于生产疫苗风险高利润低,很多公司都相继放弃生产疫苗转而生产更有利可图的药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