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爆炸元凶,以锁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1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巴方急忙辩解撇清干系

  埃及政府发言人拉迪表示,这三起爆炸都是针对以色列游客的,因此很可能与以色列军队正在加沙地区开展的“赎罪日”行动有关。据悉,自从今年9月29日以军在加沙的行动开 始以来,共有84名巴勒斯坦人被杀害。

  拉迪对美联社说:“我们谴责这些袭击,爆炸伤害了很多人。我认为这与目前加沙的局势很有关系。”

  关于幕后元凶问题,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安全事务顾问贾布里勒·拉吉卜发表了看法。他告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巴武装派别不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埃夫·博伊姆则直截了当地把矛头指向“基地”组织。“根据我们得到的第一手情报,它看似一起带有‘基地’组织特征的国际恐怖袭击事件,”博伊姆说。

  以色列外长西尔万·沙洛姆赞同博伊姆的说法。他告诉以军方电台:“‘基地’组织威胁所有国家,包括与以色列和西方世界保持密切关系的阿拉伯国家。”

  三武装组织宣称负责

  爆炸发生后,没有“著名”的武装组织宣称负责。但有三个此前没有听说过的武装组织却分别发表声明,争着说是自己实施了袭击。一个名为“统一伊斯兰旅”的组织在一个臭名昭著的网站上刊登声明,宣称对埃及西奈半岛的爆炸事件负责。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的恐怖组织也常常在这个网站上发表类似的声明。

  而另一个名为“世界伊斯兰集团”的组织致电耶路撒冷的一家国际新闻机构,也宣称自己对爆炸负责。但是上述两个组织都没有提供如何进行袭击的细节,以色列和埃及当局也没有证实他们的说法。

  第三个组织自称为“基地组织在埃及黎凡特分支、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他们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张贴了与前两个组织类似的声明。这家网站据传经常被基地组织用来传递信息。声明中同样没有说明他们是如何实施袭击的,但宣称这几起连环爆炸案是向所有的巴勒斯坦人、穆斯林、以色列政府及以色列人传递一个信号。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埃及强力部门发言人的话报道称,埃及当局已经逮捕了数名组织实施爆炸事件的嫌疑人。

  以色列总理沙龙10月8日发表声明,称他已经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尽力并集中力量打击恐怖主义”。子夜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