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美制定了在伊攻城掠地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称,为了保证伊拉克明年1月份选举的顺利进行,美军方已经确定了20至30个必须在此之前拿下或加强控制的城镇,并确定了采取军事行动的先后顺序。

  为了反驳批评者有关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没有明确计划的指责,五角大楼官员向《纽约时报》详细介绍了这份在7月份制定的军事计划。据报道,这项计划获得了布什政府最高层的批准,将成为美军今后几个月在伊拉克的行动指南,最近美军在萨迈拉等地发动的军事行动就是这项计划开始实施的标志。

  报道说,美军将伊拉克抵抗力量的据点和那些易于陷落的城镇确定为行动目标,然后对伊拉克临时政府在那些地方采取的政治措施进行评估。如果政治措施不奏效,就采取军事行动,根据人口数量与对选举的影响来确定行动的先后顺序。

  五角大楼官员说,如果到明年伊拉克的安全形势有所好转,那么,美军将逐步削减驻伊拉克的军队数量,每批削减5000人。但他们也指出,美军在采取军事行动后夺取的城镇大多要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控制,而现在伊拉克安全部队训练不充分,且装备不足。美军事计划能否成功远无保障。

  据美官员透露,这项军事计划是布什政府制定的伊拉克实现自治5步战略的内容之一,但由于美国前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与前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合作不力,这项总体战略的实施并不顺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