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大批以色列游客从西奈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埃及西奈半岛7日夜连续发生3起爆炸并造成多名以色列游客死亡后,大批以色列人8日在以埃双方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回国。

  在以色列南部与埃及毗邻的城市埃拉特,大批以色列游客于当地时间8日清晨7时许便 陆续从以埃边境口岸进入以色列境内。大约30辆新闻转播车排列在海关两侧,无数镜头对准了神色疲惫的游客。

  由于在两国海关之间负责运送人员的巴士已经停运,人们不得不提着行李徒步通关。刚刚进入以色列境内,许多游客立即打开手机向家人报平安。虽然游客们表情凝重,但并没有出现恐慌情绪,海关附近也秩序井然。

  以色列青年纳达夫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就住在发生爆炸的苏尔坦角旅游度假村,爆炸地点距离他的房间只有约30米远,因此可以清楚听到爆炸声。纳达夫说:“度假村里住着140多名以色列游客,大家听到爆炸的消息都决定提前结束假期回国。”他还说,爆炸发生后,埃及警方很快到达现场,他和其余游客在住所里等待了8个小时后才被3辆以色列巴士接到边境。

  西奈半岛上的红海海滨城市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根据以埃协定,以色列人进入西奈多座城市旅游不需签证,因此这里成了以色列年轻人理想的度假场所。现在正值犹太历新年和以色列传统节日“住棚节”,尽管以方早在一个月前就发布了关于恐怖袭击的警告,建议以色列人不要到西奈半岛旅游,但那里优美的海滩和低廉的价格仍然吸引了大量以色列游客。

  刚刚过境的纳阿米是第5次去西奈半岛。他说,以色列每年在节日期间都会警告人们不要去那里旅游,但以前从未意外发生,因此他对这次警告也没有在意。纳阿米说,许多以色列人都认为,去西奈半岛旅游的危险性和呆在耶路撒冷、特拉维夫这样的大城市没有什么差别。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游客告诉记者,与埃拉特毗邻的埃及塔巴希尔顿酒店发生爆炸时,他正在酒店院子里的一处休闲场所娱乐。他说:“爆炸声震耳欲聋。经历了这次事件,我可能再也不会去西奈旅游了。”

  在埃拉特的一家医院,院子里摆放着30多张急救床,随时准备在第一时间抢救救护车运送来的伤员。医院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大多数重伤员在这里接受紧急处理后已经被送往特拉维夫等大城市医院进行医治。

  埃拉特多处公共场所已被改造成轻伤员的休息场所。在一家体育馆内,几名身上缠着绷带的年轻人正三三两两坐在垫子上等待家人。

  目前,埃拉特全部酒店已经爆满。除了旅游者和新闻记者外,多为等待消息的游客亲属。由于目前伤亡名单还没有公布,一些去西奈半岛旅游者的家人只得滞留埃拉特,希望能尽早得到消息,接亲人回家。

  虽然与发生爆炸的西奈半岛仅一线之隔,在埃拉特度假的游客却显得相当平静。海滩上,身着泳装的人们依旧在享受红海和煦的阳光。从耶路撒冷来这里度假的一家人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去过西奈。“西奈半岛虽然很美,但那是阿拉伯人的地方,不适合犹太人旅游。”新华社记者刘立伟高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