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地方检察厅搜查日本联合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东京10月8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8日上午对涉嫌违反银行法的日本联合银行总部以及该银行原负责人的住宅进行了搜查。

  日本联合银行由日本联合金融控股集团控股。

  东京地检特搜部是根据日本金融厅对日本联合银行的告发而进行搜查的。东京地检的检察官从日本联合银行和该行原负责人的家中搬走了大量资料。检察官将仔细研究这些资料和传讯日本联合银行的原负责人,并参考金融厅的告发材料,查明该银行是否有组织地逃避和妨碍金融检查。

  根据金融厅的告发,在该厅今年春天对日本联合银行进行金融业务大检查期间,这家银行有组织地隐藏显示大型客户实际经营状况的资料,并编造虚假资料来欺骗金融厅。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还当着正在实施检查的官员的面,撕毁部分有关资料和数据。该银行还涉嫌有组织地篡改银行领导层的会议记录,删除了对部分大额贷款客户财务状况表示担忧的记录,并将这些应该列入不良资产的贷款作为正常债权,以减少不良资产总额。此外,该银行还以虚假和经过篡改的资料和数据为基础,向金融厅报告大额贷款客户的财务状况。

  近年来,日本金融厅加强了对金融机构的监督和处罚力度。不久前,日本金融厅关闭了美国花旗银行在日本的4个分支机构,并将在一年后吊销其营业执照。日本媒体认为,日本金融厅将根据检查结果对日本联合银行实施严厉处罚,很有可能要下令停止该银行的部分金融业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