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人质据报道被杀害 美国战机空袭费卢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10月8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电视台和英国天空电视台8日均报道,在伊拉克遭绑架的英国人质比格利已被杀害。英国政府目前正加紧对这一消息进行核实。伊拉克临时政府正与费卢杰民众代表团进行和谈,但美军以打击恐怖分子为由出动战机继续对费卢杰进行轰炸。

  阿布扎比电视台说,该台从巴格达“消息灵通人士”那里获悉比格利已经遇害。英国天空电视台也援引“政府消息”对此进行了报道。但比格利的兄弟保罗则在英国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听说此事”。他对比格利能够获释一直很乐观,并祈祷有关比格利遇害的报道不是真的。

  另据媒体援引费卢杰反美武装人员的消息报道,比格利的遇害地点位于巴格达西南部的拉提非亚镇。伊内政部官员和英国驻伊大使馆发言人目前尚未证实此事。英国外交部则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

  比格利与两名美国人9月16日在巴格达的住所遭绑架。“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已通过因特网宣称杀死了两名美国人质,并威胁说如果驻伊美军不尽快释放被关押的伊拉克女囚犯,他们将杀死比格利。

  新华社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自费卢杰报道,美军战机8日凌晨继续对费卢杰西部被怀疑是扎卡维支持者的藏身处实施“精确打击”。当地医生说,美军炸弹击中了一所民宅,造成11名平民死亡、17人受伤。死者包括婚庆中的新郎,新娘则受了伤。美军随后发表声明称,“空袭是为了打击扎卡维的组织。”

  为确保明年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美军和伊临时政府正采取强力措施,对反美武装活跃的城镇和地区展开军事打击行动,旨在牢牢掌握这些地方的控制权。有消息说,美军和伊临时政府已确定需要在大选前“搞定”的城镇有二三十个之多。

  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说,政府正在与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代表进行谈判。萨德尔的一个高级代表7日表示,萨德尔的武装准备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以换取政府释放该组织的一些成员。他同时要求政府对饱受战火的萨德尔城重建提供经济援助,避免在该城爆发类似在萨迈拉出现过的血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