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西奈爆炸案伤亡惨重 国际社会予以强烈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靠近以色列的埃及西奈半岛塔巴地区当地时间7日晚发生连环爆炸事件,造成30多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国际社会8日对爆炸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距埃以塔巴边界检查站仅200米远的塔巴希尔顿饭店7日晚首先发生剧烈爆炸。此后不久,塔巴南部的希塔尼角和苏尔坦角两个旅游度假村又分别发生爆炸,爆炸事件中的死伤者多数是正在当地度假的以色列游客。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已被确认死亡的人数为31人。而来自塔巴医院的消息称,死亡人数为24人,其中包括5名以色列人、7名埃及人和一些有待确认国籍的第三国人士。

  以色列官员称,初步调查显示,这些爆炸均为自杀式爆炸袭击。安全人员在希尔顿饭店附近找到了两部汽车发动机的残骸,这表明袭击者使用汽车实施了爆炸。据报道,“世界伊斯兰团”、“伊斯兰团结旅”和“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三个组织已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这三个组织的真实性目前都无法得到证实。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对以军方电台说,从爆炸袭击的特点和规模来看,“基地”组织应是这一事件的幕后黑手。

  连环爆炸案发生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同以色列总理沙龙通了电话,向以方的伤亡人员表示哀悼和慰问,并表示将加强国内安全措施。埃及外长盖特也同以色列外长沙洛姆进行了电话联系,谴责了这起针对外国游客的爆炸袭击事件,并表示埃方将为救援工作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沙龙在与穆巴拉克通电话时向埃及方面对其在救援和伤员疏散方面提供的合作表示感谢。沙龙和穆巴拉克同意继续在以色列游客的疏散和以色列救援设备进入西奈半岛问题上加强合作。双方同时表示愿意继续加强在反恐方面的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在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慰问电中指出,恐怖分子向全人类和文明社会发动了战争,国际社会应当团结一致对恐怖分子进行坚决打击。他表示希望与埃及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全力发展双边协作。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8日也致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强烈谴责塔巴恐怖爆炸事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