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克里再度舌战 由“中间选民”向总统候选人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3:48 新民晚报

  本报美国圣塔路易斯华盛顿大学8日电(驻美记者杨扬)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今晚在密苏里州的圣塔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举行。这次不是电视主持人,而是还没拿定主意的“中间选民”向两人提问。

  “中间选民”的问题很尖锐,一开始仍集中在伊拉克形势等问题上,包括如何看待伊拉克确实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对此克里说,如果不打这场战争,美国可以节省下 2000亿美元,也可以避免目前的困境,很可能现在本·拉丹已被杀死或被抓住,这才是真正的反恐战争。布什则辩解说,萨达姆迟早是美国的威胁,没有了他的世界将更好也更安全。

  在谈论到国内经济和福利政策时,克里抨击了布什任上美国财政赤字屡创新高,失业率居高不下。布什辩解说,目前联邦财政赤字正在逐渐缩小,而且最近劳工部报告显示9月全美增加了近十万个工作岗位。在减税问题上,克里主张向中低收入阶层继续减税,布什则认为应该继续面向全社会减税。

  花絮

  激战“吉利之州”

  下午开始,通往华盛顿大学的主要道路两边,就站满了双方的支持者,还有许多装饰了支持各自候选人标语的汽车,经过的汽车司机会在某方阵营前按响喇叭表示支持,声势大大超过第一场在迈阿密的情景。

  竞选官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虽然密苏里选举人票不是很多,但这是一个“吉利之州”,在美国大选历史上,拿下这个州的候选人,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发挥余地更大

  与第一场两位候选人站在讲台后不同,今天两人坐在高脚椅上,旁边是一张小桌子。他们可以在台上边走边说,更靠近观众,并辅以较大幅度的手势,自由发挥余地比上一场大。

  布什有些发急

  按照规则,每位候选人轮流回答选民提问两分钟,之后对手可以有30秒针对这一问题反驳。与上一场相比,布什显得坚决、强硬,但几次显得有些着急:克里刚反驳完他的回答,他就急着站起来再反驳。

  台下暗暗较劲

  在辩论中,双方阵营的工作人员及时向记者提供一份文字稿,主要是根据对手当晚辩论的观点,列举以前他与此自相矛盾的内容。相比之下,布什阵营攻势更足一些,辩论一个半小时里送来十多份材料,对克里的观点最早追溯到十多年前。而克里阵营只送来四五份。

  驻美记者杨扬(本报美国圣塔路易斯华盛顿大学8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