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欧会议发表中法提出的《文化与文明对话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河内十月九日电(记者吴庆才)在越南首都举行的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九日发表了由中法两国提出的《亚欧会议文化与文明对话宣言》。

  《宣言》要求,在平和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文化与文明对话。认为对话有助于预防潜在的冲突,促进共同发展,使全球化变得更加人性化并惠及世界各国。

  《宣言》认为,领导人重申文化多样性是人类的共同遗产,是人类社会创新、灵感和进步的源泉以及经济进步、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它提倡包容、容忍、对话和合作,而不是相互排斥,因此为建设一个更加稳定和平的世界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宣言》指出,亚欧会议涵盖东、西方文化与文明。亚欧之间便利的地缘条件和长期往来为进一步加强对话与文化交流奠定了有利基础。亚欧会议还应在两地区人民之间培养一种伙伴关系的氛围。

  《宣言》欢迎二00三年十二月三至四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首届“亚欧文化与文明会议”取得的成果及部长们通过的建议。

  《宣言》重申,采取一致行动,促进文化与文明对话的重要性,决定继续在亚欧会议框架内开展合作,将教育、高等教育和培训以及文化交流与合作等作为重点。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