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大选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9日电(记者王军田野)阿富汗自塔利班倒台后的首次总统直接选举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7时全面展开。大约1050万选民将在遍布全国的2.2万个投票站投票选举国家领导人。

  记者在首都喀布尔看到,距离投票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许多投票站门前已排起长龙。由于前一天晚上一阵沙尘暴肆虐而过,喀布尔的天空一片土黄,能见度很低,冷风呼啸。但 参加投票的选民依然秩序井然地站在风中耐心等待。

  投票开始后,参加投票的选民逐一进入投票站,在被工作人员验看完选民证、并左手手指抹上墨水、做上记号后,再进入一个用布围成的小隔间,在选票上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旁做个记号,然后把票投进一旁的票箱。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等候选人也将参加投票。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他们参加投票的消息。

  担任警卫任务的阿富汗军警严阵以待,严格盘查过往车辆。许多外国使馆、政府机关和国际组织门前都加强了安全措施。由于许多外省市车辆被禁止进入喀布尔,加上货车也被命令停驶,街上的汽车屈指可数。

  另据身在喀布尔的一名西方国家官员9日说,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一个投票站当日发生炸弹爆炸事件,打破了刚刚开始的相对平静的首次总统选举气氛。

  原定于2004年6月举行的阿总统大选和议会选举因阿国内安全局势动荡等原因被两度推迟。阿富汗选举委员会7月9日最终宣布,总统选举定于10月9日举行,议会选举将于2005年春季举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