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马尔威胁袭击阿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03 法制晚报

  阿富汗今晨举行5000年来首次民主选举 毛驴驮选举箱拉票 本报记者上午连线

  本报剖析阿富汗大选三大悬疑卡尔扎伊当选可能性最大

  阿富汗今天早上7时至下午4时(北京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7时),“阿富汗5000年历史上首次民主选举”就 要在遍及全国的5000多个投票站举行。

  据《纽约时报》报道,届时大约有1000万阿富汗人将有史以来首次行使他们的投票权,这也是这个饱经战乱之苦 的国家迈出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阿富汗大选三大悬念

  悬念一部族长老的影响有多大?

  在阿富汗大部分地区,部族长老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占星师赛义德·阿米尔表示:“是的,我知道把票投给谁是我 的权利,但在我们地区,部族长老会坐到一起,开个会,商量把票投给谁。一旦作出决定,部族成员都要遵守。”

  悬念二重复登记有多严重?

  为了确保这次大选的公正性,联合国在阿富汗实施了一个选民教育计划,目的是告诉阿富汗人,投票采取无记名秘密 投票方式,不用担心遭到报复。可是,据一项调查显示,接受了相关教育的选民只占14%。

  悬念三卡尔扎伊是否稳操胜券?

  现年47岁的穆罕默德·尤努斯·卡努尼今年7月前曾是阿富汗过渡政府的教育部长。他是阿富汗总统大选中现任总 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最强大的对手,也是唯一有可能将大选拖入第二轮的候选人。

  尽管如此,卡尔扎伊仍旧是阿富汗大选的头号热门人选。一方面,他将得到阿富汗人数最多的民族——普什图族大部 分人的支持。另一方面,作为给阿富汗带来和平,三年来领导阿富汗人民进行国家重建的人,卡尔扎伊在阿富汗全国受到普遍 欢迎。文/晴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