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前警官绑架左翼人士 三十年后终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电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联邦警察拘捕了一名前政府安全官员。此人涉嫌在1975年绑架左翼反政府组织成员。这是因当年的绑架事件而被拘捕的第二名前警官。

  RomeroCisneros是前联邦安全局的成员。本周五,警察在特别检察院的授权下在墨西哥北部的圣母城将他拘捕。RomeroCisneros被指控于1975年4月绑架了左翼城市游击队组织的成员勒巴拉。勒巴拉被诱捕后就再也未出现。

  今年2月,81岁的前联邦安全局局长米格尔·纳萨尔·阿罗因同一事件被拘捕。上诉法庭随后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因这宗29年前的案子对阿罗进行审判。不过,联邦最高检察官发誓,一定要将罪犯绳之以法。

  20世纪6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墨西哥国内一些左翼激进游击队组织对军队和前联邦安全局发动袭击。当时的政府则发动了一场针对“反叛者”和被控支持他们的政治人士的运动,导致多人“失踪”。这次运动被称为墨西哥的“肮脏战争”。墨西哥的非政府组织一直强烈要求政府惩治那些对政治人士遭迫害及失踪案件负有责任的前政府高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