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在华选中反病毒伙伴,可能开放部分源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9: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前,中国内地以研发和推广KV系列反病毒软件而树立口碑的北京江民科技,成为国内首家微软全球反病毒合作伙伴。

  微软官方网站的已经证实该消息。在全球数百家反病毒厂商和研究机构中,微软与其中近三十家被认为在各自国家或地区“处于领导地位”的反病毒厂商作为反病毒伙伴,其中,北京江民科技排名第九位。微软其他的合作伙伴还包括CA、MCAFEE、诺顿、趋势等国际知 名反病毒厂商。

  据悉,自去年“冲击波”暴发以来,微软加强了其操作系统在防病毒方面的安全措施,最新推出的WINXPSP2增加了安全中心功能,捆绑了一款个人防火墙产品,并对防病毒软件进行了验证,凡是通过安全中心验证的杀毒软件,WINXPSP2可以实时监控其开启病毒监控和及时升级病毒库,这样可有效防范新病毒。江民在WINXPSP2正式版没有发布之前即已宣布支持其安全中心,其新版本的杀毒软件更在微软安全中心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在WIN98、WIN2000等操作系统上增加KV安全中心功能,使不能获得微软安全中心的操作系统用户也能使用上这项新功能,被业界认为是对WINXPSP2安全中心功能的拓展和延伸,进一步拓宽了微软操作系统的安全防线。

  有业内资深人士认为,从江民KV 2005与微软底层融合的紧密程度看,不排除微软向其开放了部分源代码的可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