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通过3个共同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48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在河内举行的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9日通过3个共同文件:《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主席声明》、《亚欧会议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河内宣言》和《亚欧会议文化与文明对话宣言》。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和9日在河内召开的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加强亚欧合作提出4点主张。

  一、坚持对话协商,增进政治互信。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营造良好的国际和地区安全环境符合亚欧的共同利益。在亚欧会议框架内开展合作,防范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二、加强经济交流,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和共同繁荣。中国支持本届会议以经贸合作为重点,通过《亚欧会议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宣言》。在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中密切磋商与协调,在平衡各方利益的基础上,推动多哈议程早日顺利结束。

  三、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针对亚欧各国在发展水平上的不平衡性,亚欧会议应积极开展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项目,努力缩小亚欧成员间的发展差距,在减少贫困、社会发展、结构调整和公共卫生等方面,加大对本地区发展中国家,尤其是贫困国家的支持,推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四、积极开展文明对话与文化交流,尊重和维护文化多样性。为此,中、法两国共同倡议本届会议通过《文化与文明对话宣言》,希望亚欧各国在联合国及其教科文组织内加强协调合作,推动国际社会积极开展不同文明对话,完善国际立法,有效保护文化多样性。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