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已拥有40余吨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48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韩国媒体10月8日报道,根据韩国驻日本大使馆所提交的资料显示,目前日本拥有40吨以上的核元素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亚洲隐性核大国。

  这是韩国驻日本东京大使馆举行国政监察大会上,韩国大国家党议员洪准杓所透露的资料。该资料显示,日本在国内拥有5475公斤的钚,在国外则拥有35168公斤,总共超过了40吨。

  同时他表示,用这些核原料可以造出540个核弹头。洪准杓之所以作出此番表示,是因为他对日本对韩国进行同制造核武器试验相差巨大的提取试验表示担忧不满,同时也对韩国政府的外交对应不满。

  韩国驻日本大使馆称,日本拥有的钚是从其它国家进口的,将已经使用过的废燃料棒进行再处理后提取钚,用于原子能发电。同时解释称,所有的这些物质都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管理。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