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罢两轮克里还是领先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布什与克里当地时间8日晚9时(北京时间9日上午9时)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开始第二场总统竞选电视辩论。

  今年11月2日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前,总共进行3次电视公开辩论。本场辩论是唯一一场以普通民众提问方式进行的辩论。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从100多名“中间选民”提出的问题中挑选了18个问题向布什和克里发问。

  与首轮辩论话题集中在安全问题上相比,本场辩论话题范围更加广泛,包括就业、教育、医疗、堕胎、环保等话题。

  蒇关于伊战

  布什:萨达姆是一种威胁

  克里:布什令世界更危险

  首场电视辩论中,伊拉克战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成为焦点,本场辩论也不例外。

  辩论伊始,布什就再次为伊战进行辩护。布什坚持认为,萨达姆构成“特别威胁”,如果萨达姆不掌权,世界会更加安全。

  克里说,布什令世界更加危险,克里抨击布什处理伊拉克战争的方式使伊拉克处于混乱状态。

  克里在批评布什攻打伊拉克的决定时说:“如果我们采取灵活外交策略,我们就能节约2000亿美元,避免入侵伊拉克,并且现在乌萨马·本·拉登可能已经入狱或死亡。那才是反恐战争。”

  蒇关于经济

  布什:美经济正在逐步复苏

  克里:布什减税仅利于富人

  除政治安全问题外,经济问题也是此次辩论焦点。

  克里以就业状况不景气攻击布什。克里说:“当(布什)总统就职的时候,交给他的是5.6万亿美元盈余。我们现在却出现了2.6万亿美元赤字。他是72年来第一位执政期间失业增加的总统。”而且布什的减税计划仅对富人有利。

  布什反唇相讥说,美国经济去年跌至低谷后,正在逐步复苏,就业机会也在增加。

  克里曾誓言,如果他入主白宫,他将在4年内使财政赤字减少一半,取消布什提出的对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人群的减税计划,并承诺对中产阶级实行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

  专家评论

  克里布什都比上次表现好

  辩论结束后,美国广播公司在观众中进行的抽样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克里暂时以44%支持率领先布什的41%支持率。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辩论后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表明,47%的观众认为克里获胜,而布什获得45%支持率。不过美国多名政治问题专家说,布什至少走出了首场辩论表现不佳的阴影。

  弗吉尼亚州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萨瓦托说:“布什做得非常棒。克里的表现也非常好。从我所在专业角度看,他们势均力敌。”据新华社

  辩论花絮

  布什急得跳起来

  在这次辩论中,布什曾一度打断主持人的话,还有一次竟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在第一次电视辩论中,布什面对克里的抨击,眉头紧皱,怒目而视,受到舆论的批评。这次辩论中,他又一次按捺不住,一下子从高脚椅上跳了起来。当克里表示,如果他是总统,不会像布什那样在伊拉克问题上采取单边行动时,布什急于反驳,居然打断了主持人的话,让克里去问问布莱尔,他是不是在单边行事。

  布什外套藏机关?

  美联社报道说,这次来旁听辩论的选民中,有不少人除了想听听候选人要说什么外,还带有另一个目的:近距离地看看布什总统的外套。因为9月30日的第一场辩论结束后,在他们的心中就留下了一个疑问。

  在那场辩论中,一个后置的摄像机拍摄的镜头显示,布什总统的两个肩胛骨之间有一个矩形的小块。此外,还有一根线隐约通到布什的右肩。这只是衣料上的一个皱褶吗?一个网站报道说,这其实是布什的竞选班子在他的衣服中安置的一个秘密无线电装置,可以使布什在辩论中接收场外的建议和指导。很快,互联网上传言四起,不少观众打算这次看个究竟。

  不过,第二场辨论中布什的外套显得很平整,似乎没有什么缺陷可挑。

  据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