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S O S !我两工程师在巴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5名持枪劫匪身份不明“基地”在当地活动频繁巴军包围绑匪展开谈判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提供的消息,两名中国工程师9日早晨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的高摩·赞水坝建设工地附近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人质解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9日证实,巴边防部队已包围了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武装分子,双方正就释放被绑架者问题进行谈判。

  绑架过程

  5名枪手武装拦截吉普车

  9日早晨7时30分左右,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的两名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乘坐吉普车路经所在施工工地的渠道路口时被5个不明身份的持枪分子劫持,随后绑匪挟持二人逃窜。据悉,这两名中国工程师的两名巴基斯坦保镖也被这些持枪分子绑架。

  在绑架发生后,当地警察和政府军开始尾追绑匪的车辆,但是为了人质安全,并未强行采取武装营救行动。9时左右,绑匪将劫持的吉普车遗弃,随后他们挟持着人质继续逃窜。巴军一直以相隔500米的距离尾随绑匪伺机解救人质。

  事发地区

  巴军多次在当地围剿“基地”

  此事件发生后不久,巴新闻部长艾哈迈德证实了两名中国工程师被绑架的消息。据悉,事发地区是“基地”组织成员活动较为频繁的地带,巴基斯坦军方曾多次在此开展反恐搜捕活动。

  负责高摩·赞工程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官员王先生10月9日在接受中国日报社采访时说,两名中国工程师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但是仍在绑匪手中。王先生介绍说,五名绑匪没有提出任何要求。

  解救人质

  巴军包围绑匪展开谈判

  中国工程师被劫持后,我外交部和我驻巴基斯坦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向巴方提出紧急交涉,表示中方十分关心被劫持人员的安危,要求巴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查找中方人员下落并全力营救,确保中方人员安全,同时要求巴方进一步加强对我项目人员和工地的安全保卫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巴边防部队已包围了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武装分子,双方正就释放被绑架者问题进行谈判。

  新闻链接

  我工程师在巴屡遭袭

  今年在巴基斯坦发生过多起中国工程师遭袭击事件。

  9月24日,3名中国工程师在高摩·赞大坝工地附近遭遇枪击,一名中国工程师受轻伤。当时,这3名中国工程师正乘车返回营地,途中遭到3名武装分子袭击。这3名遇袭工程师隶属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今年5月初,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中国援建的瓜达尔港建设工地,12名中国监理工程师遭到遥控汽车炸弹袭击,3名中国工程师在爆炸中死亡,9人受伤。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