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次交锋布什克里打了平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3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总统竞选第二次电视辩论论题广泛双方表现俱佳
二次交锋布什克里打了平手(图)
布什在辩论前对克里耳语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晚间,美国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进行了他们之间的第二次电视辩论。由于这是今年大选前惟一一次允许观众提问的辩论,双方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在立场未定的选民面前一展风采。布什一改第一场辩论中无精打采和消极厌恶的态度,对克里进行了积极主动的攻击,甚至直接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打断主持人的讲话。克里的谈吐意味深长,而布什的发言斩钉截铁。辩论后的民意调查显示,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暂时还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

  自从选战开始以来,伊拉克问题和反恐就是共和、民主两党以及选民们“钟情”的话题,10月8日晚间的辩论也不例外。不过,与首轮辩论话题集中在安全问题上相比,本场辩论话题范围更加广泛,除了伊拉克战争外,美国人所关注的减税、财政赤字、环境保护以及医疗保健等问题也都在这次辩论中得到了反映。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今日美国》和盖洛普公司在辩论后对515位观看了辩论的登记选民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与克里在此次辩论中基本打成平手,双方的支持率仍然处于胶着状态。有47%的受访者认为克里在辩论中获胜,认为布什获胜的占了45%;但是,仍然有 50%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布什,而打算投票给克里的只有46%。

  调查还显示,布什在处理伊拉克问题和反恐上领先克里,而双方在国内经济问题上基本打成平手。不过,由于这次民调只针对观看了辩论的选民,因此并不能完全反映美国选民的取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