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4名候选人抵制阿富汗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6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电阿富汗历史上首次总统大选9日进行投票,但18名候选人中有14人当天宣布,他们将联合抵制此次大选,并对选举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14名候选人或其代表当天在喀布尔召开紧急会议,随后签署了一份抵制大选的联合声明。声明称,由于大选中存在种种不公正现象,这次大选应立即停止,并择期举行新的大选。由于此前已有两名候选人退出了角逐,参加大选的候选人只有卡尔扎伊和女候选人马苏达 ·贾拉尔以两人。

  与此同时,大选正式开始后不久,许多投票站都出现了一个严重的技术性失误,如原本用来标记已投票选民的不可擦除墨水,竟然可以被擦掉。

  据联合国有关机构统计,此次阿富汗大选的登记选民达到了1050万人,此外还有130万名在巴基斯坦和伊朗的阿富汗难民也获得了投票权。许多阿富汗人都对这次选举寄予希望,大学生贾瓦德说:“这次选举不是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而是决定我们所有人的命运。”但是也有一些阿富汗人对选举感到漠然甚至不满,“我反对这次选举,我绝对不会参加,成功的选举只对美国人有意义。”一位坎大哈城居民说。

  原定投票最终结果预计将到10月底才会正式宣布。在这次大选中,得到美国支持的卡尔扎伊当选呼声最高。其他17名总统候选人中,只有两三名候选人足以对卡尔扎伊构成一定程度的威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