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人质逃跑失败惨遭杀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4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英国人质逃跑失败惨遭杀害(图)
比格利和他的泰国妻子如今已是阴阳两界

  人们近来一直关注着英国人质肯尼思·比格利的命运,8日公布的一段录像彻底粉碎了他们的希望。录像显示,伊拉克恐怖头目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已经将比格利斩首。

  斩首前曾试图逃跑

  路透社记者8日在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个外国新闻机构办事处观看了这段录像。该机构不愿公开其名称。

  录像中,比格利身穿橙色囚服,跪倒在地上。他身后站着6名蒙面武装人员,背景上有一面“统一圣战组织”的旗帜。

  比格利先说了一段话,一名武装人员随后用阿拉伯语宣读声明说,英国首相布莱尔没有满足该组织要求释放遭关押的伊拉克妇女的要求,因此人质将被斩首。3名武装人员随后将比格利推倒在地,宣读声明的武装人员从腰间拔出一把刀,将比格利的脑袋斩下。武装分子还拎着比格利的头颅朝摄像机摆弄了一下。

  阿联酋阿布扎比电视台8日也收到了比格利遭斩首的录像带。但电视台拒绝播放录像内容,理由是“不愿成为这类组织及其行为的传话筒”。比格利的兄弟菲尔·比格利也证实,比格利确实已经遇害。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匿名的美国官员透露,“有确凿的情报”表明:比格利在遭斩首前曾试图在一名绑架者的帮助下逃跑,但遗憾的是行动败露了。不久,绑匪就斩首了比格利,至于那名帮助比格利逃跑的绑匪的命运则不得而知。

  英政府曾准备武装解救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8日早些时候还说,英国政府已经和绑架者进行联系,希望使比格利获释,但绑架者没有放弃原先的要求。

  同时,英国政府也作出了准备,万一软的不行就来硬的。据悉,驻伊拉克的英军在比格利遭绑架后,一直在寻找比格利的关押地,最后大致确认了比格利被囚禁在巴格达郊外。由于担心一旦出现闪失,可能危及人质的生命安全,因此还是想尽量争取和谈解救比格利。英国的盟友美军也出动了侦察机和卫星对绑匪地点进行侦察监视,8日美军的侦察卫星甚至拍摄到了斩首比格利的那名武装分子,据数据分析,他是一名埃及出生的“基地”分子,比格利就是他杀害的。而之前被杀害的美国人质亨斯利和阿姆斯特朗都是由扎卡维操刀。

  距退休仅几周

  现年62岁的英国人质比格利9月16日与两名美国人质一同被“统一圣战组织”绑架,美国人质已于之前被斩首。路透社说,比格利遭绑架时距退休只有几个星期。与常人不同,比格利到中东工作并不是为了获取高薪。儿子的死是促使比格利到外国寻求新生活的原因。

  18年前,这对夫妇的一个儿子在车祸中去世,比格利因此遭到巨大打击。之后,比格利一直奔波于世界各地,从事民事工程工作。他原本打算退休后前往泰国,和泰国的妻子一起生活。他的第一个孙子将于明年出生。

  比格利遇害的消息使整个英国陷入一片悲伤,人们纷纷向比格利的家人致以哀悼。首相布莱尔说,他对比格利遇害感到“极度难过”,“比格利和他家人的行为显示出极大的尊严和勇气”。

  但是,比格利遇害的消息传出后,他的兄弟保罗·比格利在一个反战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请停止战争,别让其他生命死去。战争是非法的,必须停止。(英国首相)布莱尔先生的手上沾着鲜血。”

  8日晚,英国驻泰国使馆的官员亲自前往比格利的泰国妻子索姆巴特的家告诉比格利遭斩首的噩耗。索姆巴特放声大哭。她喊道,“我心爱的人走了,我的心也将随他而去。”她说:“我的眼泪就是我要说出的话。”

  供图/李云

  作者:徐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