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记者“密约”塔利班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5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就在10月9日阿富汗总统大选前夕,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对塔利班成员进行了独家采访。英国记者在塔利班武装人员的带领下,没有按原计划进入塔利班的大本营,而是在半路上采访了4名塔利班指挥官。其中一位名叫苏莱曼的指挥官称,他们一切行动的财政来源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最高领袖奥马尔提供的。为了安全起见,奥马尔深居简出,人们对他了解很少,而这些军事指挥官也从未识得奥马尔的庐山真面目。

  当记者问到他们为什么要和现在的政权作斗争时,一位名叫马苏姆的指挥官说:“卡尔扎伊总统是美国的奴隶,他们想建立自己的伊斯兰政权。我们将和敌人斗争到底,直到把最后一个美国人赶出阿富汗的土地。”这些塔利班成员称,他们将会破坏这次的总统大选,会袭击政府官员、帮助现任政府和美国人的外国人,但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地袭击无辜平民,所以有很多的平民对他们很支持。同时,他们的斗争得到了全世界穆斯林同胞的支持,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和“基地”组织。一名阿富汗的当地居民告诉我们说,当地老百姓支持塔利班是因为塔利班成员可以让他们免遭军阀的迫害。

  当问及为什么不向巴基斯坦的伊斯兰政党那样通过政治和和平的手段来实现心中理想时,一位名叫巴什尔的指挥官说:“我们和他们不是一路人。巴基斯坦已经在政治形态上被美国俘虏,而我们不允许建立伊斯兰政权。巴基斯坦政府已经成了美国的鹰犬,他们时刻准备侵占我们国家,他们是我们不共戴天的仇人。”

  记者最后说:“采访结束之后,我们被护送到了一个指定的地点。当我们要求把我们再护送一程时,他们说,这个区域的人都知道我们今日前来采访,所以不必担心安全问题。最后,我们果然安全抵达目的地。”

  作者:石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