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贸银行行长:中国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活力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莫斯科10月9日电(记者陈玉芬宋世益)俄罗斯外贸银行行长安德烈·科斯金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活力的国家,发展前景广阔。他表示,两国金融部门应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各方面的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俄罗斯外贸银行成立于1990年,主要任务是为俄外经和外贸活动提供银行服务。目前该行资产逾80亿美元,自有资金超过20亿美元,法定资本达14亿美元,政府持股99.9%。该 行一贯倡导“可靠和效率至上”的理念,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被国际资信机构评为支付资信度最高的俄银行。

  作为俄国有银行负责人,科斯金先后十多次访问中国。他说,他亲眼目睹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上海和北京的变化之快、之大,让人难以想象。随着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中国各方面发生的变化将更为迅速。与此同时,俄经济和金融秩序转好,这些有利因素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会。他表示,俄方对同中国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外贸银行是俄银行中同中国开展外贸结算业务最多的银行。科斯金说,俄罗斯外贸银行一直重视同中国金融机构的合作。据他介绍,外贸银行与中国银行之间很早就有良好的业务交往,早在1991年双方就建立了代理行关系。目前,俄外贸银行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及一些大型股份制银行先后签署了代理和出口信贷业务等方面的合作协议。外贸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总额达7亿美元的信贷协定。外贸银行还依据现行边贸结算协定,同中国各主要银行进行直接结算。他说,中国的合作伙伴是可靠的。

  科斯金指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贸易额不断增长,但两国的经贸合作水平与各自的经济实力并不相符,仍然有很大潜力,两国银行间深化合作可以为两国经贸发展提供新的推动力。他表示相信,普京总统本月访问中国并同胡锦涛主席进行会晤将把两国之间的合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重要阶段。他透露,在访问期间,中俄双方将签署旨在提高经贸关系水平的一系列双边合作协定,其中包括他代表外贸银行将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的合作协定。他认为,这些协定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新的法律基础。

  科斯金在访谈中还说,中国在银行领域的一些经验值得俄罗斯学习。他认为,中国的国有银行在国家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其运转效率并不比私营银行差,国有银行更能赢得居民和商家的信任。他说,俄罗斯银行领域的改革将继续进行下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