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被克里“刺”得跳起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5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布什被克里“刺”得跳起来(组图)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布什与克里当地时间8日晚9时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开始第二场总统竞选电视辩论。

  民调显示布什在首场辩论中不敌克里,所以本次辩论对布什意义重大。在辩论中,布什对伊拉克战争进行了辩护,攻击克里立场不一,克里则指责布什欺骗多多。

  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主持人查尔斯·吉布森担任了本场辩论的主持人。从电视画面看,两人的表现均比首场辩论要好,其中相互间人身攻击也更多。一度,布什甚至被克里刺激得从椅子上跳起来打断主持人,直接进行自我辩护。围绕四大要点辩论克里:布什有“大规模欺骗性武器”

  本场辩论较上次辩论更加活泼,布什和克里的正面交锋和相互间人身攻击也更多。克里半开玩笑地指称布什政府未曾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却将选举变成“大规模欺骗性选战”。

  与首轮辩论话题集中在安全问题上相比,本场辩论话题范围更加广泛,包括就业、教育、医疗、堕胎、环保等话题。其中,伊拉克战争和经济问题占据主要地位。分析有五大要点如下:克里立场摇摆性

  克里:在布什阵营声称他改变立场的议题中,克里表示他支持爱国者法案,只是不喜欢司法部执法的方式;他也支持“不让孩子落队”的教育法案,但政府拨款不足。他承诺将会减税、增加就业机会,不再鼓励产业外移,使就业机会减少。

  布什:克里支持出兵伊拉克,却反对增加军费。克里曾声称萨达姆是威胁,后来又改口,只因反战立场鲜明,当时正在争取民主党提名的对手狄恩节节进逼,因此他决定改变反战立场。

  至于减税方案,共和党提出数项针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方案,克里均投下反对票,如今却说要为中产阶级减税。伊拉克战争

  克里:半开玩笑地指称布什政府未曾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却找到了竞选用的“大规模欺骗性武器”。如果美国政府使用聪明灵活的外交手段,将可省下两千亿军费,拉登也早就遭到监禁。

  克里表示,他会更小心地使用权力,不会轻率发动战争,也会让美国拥有更多盟国,不像布什将盟友弃于一旁。布什政府为了伊拉克,忽略拉登,也忽略了伊朗和朝鲜的核武威胁。

  布什:得知未能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他也感到非常不高兴,但无法改变萨达姆威胁世界和平的事实,他的下台会让世界更为安全。

  当克里表示,如果他是总统,不会像布什那样在伊拉克问题上采取单边行动时,布什急于反驳,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居然打断了主持人的话,让克里去问问布莱尔,他是不是在单边行事。征兵制

  布什:在网络上得知美国即将采取征兵制的谣言满天飞,但强调在他总统任内,绝不会采取征兵制。志愿役的方式目前运作良好,较为适合21世纪的战争形态,志愿役军人也有很好的薪资。加拿大药品进口

  布什:并非拒绝从加拿大进口较为便宜的药品,也尚未通过正式法案禁止进口,但他必须先确定加国药品的安全性。要使药品价格下降,还有其他方法。

  克里:布什在四年前的总统辩论中曾允诺增加加拿大的进口商品,但四年后的现在却改变说法。克里称这只是有利于美国内的医药制造商。辩论规则精挑观众严卡提问关

  今年11月2日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前,总共进行3次电视公开辩论。本场辩论是唯一一场以普通民众提问方式进行的辩论。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从100多名“中间选民”提出的问题中挑选了18个问题向布什和克里发问。辩论时间是90分钟。

  布什与克里当晚将在华盛顿大学进行90分钟的舌战。美国舆论研究所已经挑选出布什和克里的“软”支持者现场观看辩论,这些提问者并没有就总统人选做出最后决定,可以随时改变他们的决定,而且布什和克里“软”支持者人数相等。辩论过程中,15至20人将有机会向总统候选人提问。

  在辩论中提问也有严格规定。提问者必须先把问题交给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主持人查尔斯·吉布森,吉布森负责选出数量相等的国内和国外事务问题。两名总统候选人事先无法知道问题内容。

  如果提问者在辩论过程中的提问与事先写出的问题内容不符,吉布森将打断提问,关闭提问者的麦克风。交锋结果共和党感觉良好民主党不以为然

  曾帮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获得连任的竞选活动专家迪克·莫里斯说:“我认为布什在周五的辩论中打败了克里。目前布什的攻势很强劲。”

  在布什与克里之间的首场辩论进行之后,当时民调结果显示,克里赢得了那场辩论的胜利。为此一些政治分析人士称,布什在首场辩论中失利的原因是他的演说中没有较强的攻击性。但在第二场辩论中,布什改变了策略,进而一举扭转了自己的不利局面。

  对于有关布什取得了第二场辩论胜利的说法,民主党阵营表示了不同看法。克里竞选顾问之一伊莱恩·卡马克表示,在第二场辩论活动期间,布什本人多次发怒,且表现出了沮丧的表情。而克里整场的表现却很坚定。

  不过美国多名政治问题专家说,布什至少走出了首场辩论表现不佳的阴影,并迫使克里不得不重新与布什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弗吉尼亚州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萨瓦托说:“布什做得非常棒。克里的表现也非常好。从我所在专业角度看,他们势均力敌。”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今日美国》和盖洛普公司在辩论后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布什与克里在此次辩论中基本打成平手。47%的观众认为克里在辩论中获胜,45%的观众认为布什获胜,大多数选民认为布什第二次的辩论表现要强于第一次。此外,50%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布什,46%的人支持克里。花絮辩论前夕布什裸画“落幕”
布什被克里“刺”得跳起来(组图)
  辩论前夕,华盛顿市博物馆撤下一幅关于布什的卡通油画展品,理由是该展品与博物馆主题不符。这幅卡通油画名为《空闲者,国王乔治》,作者是华盛顿当地艺术家凯迪·迪德里克森。在卡通油画中,赤身裸体的布什躺在睡椅上。他身后的切尼举着一个带有王冠的垫子,王冠顶部是一个微型石油钻塔。(来源:钟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