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反美据点和平在望 英人质悲剧引起震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00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10月9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萨德尔城和费卢杰的反美武装9日出现与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军的和解迹象。英国人质比格利遇害消息传出后,伊拉克临时政府和英国宗教团体纷纷予以谴责。

  据什叶派主要谈判代表9日说,在与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国官员谈判后,萨德尔武装同意从11日起解除武装,并将武器上缴给伊拉克警察,作为交换条件,美军答应立即停止对萨德尔城的轰炸。代表萨德尔城居民的谈判代表卡里姆·巴赫提说,包括美驻伊大使在内的美方谈判人士已保证将立即停止对萨德尔城内的“迈赫迪军”的轰炸。但目前尚不清楚什叶派反美武装解除武装仅限萨德尔城还是在伊拉克全境。

  另据9日在巴格达出版的《中东报》报道,伊临时政府已和费卢杰反美武装达成停火协议。伊临时政府国防部长沙兰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协议包括停火3天,伊拉克部队随后进驻该市。他说,费卢杰的长老和市民欢迎这项协议,参与谈判的双方正在研究伊部队进驻该市的技术问题。

  在人质问题方面,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8日晚些时候在获悉英国人质比格利遭杀害的消息后说,这是一起恐怖和野蛮的行径。伊拉克临时政府将尽快把那些杀害比格利的恐怖分子法办。他指出,恐怖分子的动机从一开始就想杀死比格利,他们拖延了很长一段时间只是为了进行宣传。

  阿拉维表示,比格利遇害与美军和伊拉克部队日前在巴格达西南部展开的清剿反美武装分子的行动无关。美伊军队扫荡的地点包括拉提非亚镇,反美武装人员称比格利就是在那里被杀死的。比格利与两名美国人9月16日在巴格达的住所遭绑架。此前两名美国人质已先后被杀害。

  据称拥有比格利遇害画面的阿布扎比电视台称不播放人质遇害经过的录像,因为这样将成为绑架组织及其行径的传声筒。而据一位看到过血腥画面的西方记者称,比格利于7日遇害,他穿一件橙色连身衣,在临死前都在呼救。一名武装人员在行凶前宣读一份声明,称英国首相布莱尔未能满足绑架者提出的要求,随后残忍地将比格利杀害。

  在比格利遇害后,日前在巴格达获释的两名意大利女人质8日向其家属表示慰问,并称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到“恐惧和心痛”。在英国,代表180万穆斯林并曾派代表到伊拉克营救比格利的英国穆斯林理事会称,为人质的遇害感到震惊和悲伤,“杀死手无寸铁的平民无论如何都是不正当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