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走进塔巴希尔顿酒店爆炸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00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塔巴(埃及)10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立伟 高路

  与以色列毗邻的埃及塔巴希尔顿酒店7日夜发生严重爆炸后,记者9日清晨终于得以通过以埃边境,进入酒店的爆炸现场。

  在距离酒店主楼大约50米远的停车场,地上布满了爆炸中被震碎的玻璃和汽车零部件,停车场内停放的5辆小轿车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距离爆炸点远一点的车辆只是前后挡风玻璃被震碎,近处的汽车则被完全烧焦变形。

  在酒店主楼东侧4层阳台上,一条由床单系成的绳索高高垂下,这显然是房客情急之下用以逃生的工具。

  爆炸使得这所10层高五星级酒店大堂屋顶整个坍塌。正在大堂或楼梯上的游客大都被埋在瓦砾之下。

  在损坏最为严重的酒店大堂内,四处墙壁都裸露出钢筋和大大小小的水泥块。楼梯一部分已经倒塌,另一部分斜挂在墙壁上。暗红色的地毯垂在一旁,坍塌的屋顶和水泥墙壁碎块堆积在地面上。

  大堂内,以色列和埃及方面各有约30名救援人员正在紧张地清理现场,寻找可能埋在瓦砾下的人员。他们有的使用电锯割断钢筋,有的使用电钻切开水泥,有的干脆用双手挖。两只嗅探犬也在协助救援人员寻找可能的生还者,现场气氛嘈杂而紧张。

  几名救援人员正从废墟内抬出一具通体焦黑的女尸。在装尸体的黑色塑料袋上,救援人员贴上了尸体编号:33。救援人员说,尸体将被送往医院做DNA检测,以确认死者身份。

  救援人员挖掘出的衣物碎片大多已被烧焦,有的还带着火星。以色列年轻的女救援人员艾琳对新华社记者说,这里的救援和清理工作正一刻不停地进行着,所有工作人员分三班轮换,每班都要工作10多个小时。就在废墟一角,两名救援人员已经睡熟,任凭机器马达声在耳边轰鸣。

  酒店外,3辆以色列工程车正在紧张作业。40岁的长臂吊车驾驶员阿罗纳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两天两夜,何时结束还不得而知。他说:“我相信废墟下面还有人,但他们生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7日夜,靠近以色列的埃及塔巴地区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35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其中绝大部分是以色列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