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大选投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00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堪培拉10月9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联邦投票工作已经结束,计票工作已经开始。

  约1300万选民在全国7700个投票站投票,决定今后3年将由现任总理霍华德领导的执政 联盟还是由莱瑟姆领导的工党来治理澳大利亚。

  记者在首都堪培拉看到,不少投票站选民投票踊跃,秩序良好。多数被问到的选民回答他们投了工党的票。

  霍华德9日上午在悉尼自己的选区投了票,投票前他还略显紧张。他说:“昨晚我一直在设法入睡……这将是紧张的一天,我想竞争将是十分激烈的。”

  莱瑟姆在投票站受到支持者的欢迎。他表示对工党获胜很有信心,称工党的竞选活动进行得很积极。

  参加今年大选的候选人数量是历年最多的。共有1091位候选人参加众议院全部150个席位的竞选,330位候选人竞争参议院76个席位中的40个席位。占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政党或党派联盟将组成新政府,产生新总理。预计大选结果将在9日晚些时候揭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