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15名总统候选人联合抵制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55 CCTV《第一时间》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阿富汗举行了第一次总统选举,目前投票已经结束。但是在投票开始后不久,15名总统候选人就宣布他们将 联合抵制这次大选,并对选举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

  当地时间上午7点开始,1千多万选民在遍布阿富汗全国的2万多个投票站开始了投票选举。阿富汗过渡政府和驻伊 美军部署了超过10万名军警。各个投票站外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安全人员。

  大选开始几个小时后,除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之外的其余15名总统候选人在喀布尔紧急会晤,宣布联合抵 制这次大选。理由是他们发现大选中存在很多不公正的现象。比如原本用来标记已投票选民的不可擦除墨水,竟然可以被擦掉 ,这就不能防止重复的投票行为。这15位总统候选人要求立即停止大选,择期举行新的大选。

  当天下午,阿富汗选举委员宣布,他们已经给出问题的投票站更换了墨水,中断选举进程是不合理的,投票应当继续 进行。他们将在晚些时候对这次大选的合法性作出裁决。联合国驻阿富汗发言人席尔瓦表示,大选中出现的问题并不像那些抵 制选举的候选人说的那样普遍。

  目前,投票已经结束。大选的初步结果最早可能在10号晚上出来,全部选票统计完毕大概要花两个星期的时间。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