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透露售台高速反辐射导弹 单价近亿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21:3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媒体透露出美国防部将售给台湾的高速反辐射导弹,每枚枚造价达到了近30万美元。

  据了解,就在美国对台军售议题正闹得沸沸扬扬之际,美国华盛顿时报8日透露,美国国防部最近已经通知台湾当局,表示美方同意出售高速反辐射导弹给台湾,至于台湾当局要求的另一款联合定向攻击炸弹则还有待决定。 这则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华府已 经同意对台出售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Missile)。这一款导弹建造于1985年,属于空地导弹,弹头处配备有雷达信号接收系统,能以最少人力,执行侦测攻击与摧毁地面防空火力任务,曾在海湾战争中,受到美军重用,一颗造价28.4万美金,约合新台币963万元。

  另外,报道中也提到,台湾当局曾向美国提出采购联合定向攻击炸弹的要求。这套JDAM主要是在传统重力炸弹的弹尾,加装卫星卫星定位套件藉此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精准引导炸弹攻击目标。这套系统最早被美军用在科索沃冲突中,同时也在阿富汗及美伊战争中建功。一枚JDAM的造价约25000美元,约合新台币84万,价格便宜加上精确度提高,因此成为台湾急欲采购的军售项目之一。

  不过,尽管五角大楼已经同意出售高速反辐射导弹,但美国防部官员担心,军售案能否成功交易,还有许多变量。(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