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阿、科三国计划增产原油日产量以平抑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6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三国石油部长(大臣)10月10日在阿布扎比第11届国际石油展览暨石油会议上向新闻界透露,为平抑目前国际市场过高的油价,这三个国家将总共增加原油日产量200万桶。

  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说,目前日产原油950万桶的沙特,已经做好将日产量提高到1100万桶的准备。只要市场有需求,沙特就将增加产量。

  阿联酋石油和矿产部长纳西里说,阿联酋目前日产原油250万桶,将很快增产30万桶。阿联酋原油生产能力到2006年预计将达到日产量350万桶。

  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说,科威特将从本月底起每天增产20万桶,使原油日产量达到270万桶。

  他们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目前实际原油日产量已大大高于2700万桶的日产限额,达到3000万桶。欧佩克为平抑油价做了该做的一切,剩下的工作该由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去做了。

  他们认为,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动荡、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俄罗斯一些石油公司停产等因素,是导致目前油价过高的罪魁祸首。他们预测,目前的高油价不可能大幅度回落,在市场担心供应短缺的情况下油价将持续居高不下。

  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展览暨石油会议始于1984年,每两年举行一次。参加本届活动的共有来自53个国家的1209家专业公司,它们将在3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展出当今世界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以及石化工业的最新技术和设备。(/邢旭东燕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