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讨好布莱尔医院忙“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05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电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因心脏问题不久前到伦敦的哈默史密斯医院接受治疗。首相大人在医院的时间只有9.5个小时,医院却为此兴师动众,花钱大搞“形象工程”。

  通宵整修破旧病房

  英国媒体9日纷纷披露说,医院方面为迎接布莱尔“大驾光临”搞了一次大扫除。一个 30人的清洁小组在医院干了一整夜,不仅医院病房和大厅的墙壁被粉饰一新,破旧的天花板被整修,院外也被清理过。

  一名清洁人员说:“我们被告知,这次时间紧任务重,每件事情必须做到完美。”为此,他们中一些人甚至通宵不睡进行打扫。院方则向清洁工每小时支付6.5英镑。

  更换数百支荧光灯

  本月1日,哈默史密斯医院使用射频导管消融术为布莱尔治疗心律不齐。医学专家介绍说,手术过程中,从布莱尔的腹股沟插入一根导管,直抵其心脏的上半部分,借助射频能量抑制致使心动过速的细胞。布莱尔经过休息,目前已恢复了工作。

  而为了让布莱尔住院期间留下医院照明条件好的印象,哈默史密斯医院还专门更换了一批荧光灯灯管,数量在400-500支之间。每支荧光灯管价值3英镑。

  一名医院雇员说:“院方给我们的指示是,布莱尔目力所及之处都要干净明亮,不论花多少钱都得办到。”但他本人对更换新荧光灯管则非常反感,“没有理由更换灯管,这些灯还很好使。不过有人认为他们不够亮。这种浪费实在荒唐”。

  医院打肿脸充胖子

  一名员工在接受英国《镜报》采访时表示:“为什么他(布莱尔)应该受到这样的特殊对待?”

  与此同时,哈默史密斯医院被披露正面临财政危机,院方不得不削减在该院就诊的全民医疗体系内的病患人数来节省开支。这已得到医院执行负责人德里克·史密斯的承认,他说:“我们不得不限制患者人数,将其控制在我们能够负担的范围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