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48名犯人越狱 两狱警涉嫌协助犯人逃跑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3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10日电(记者杨立民) 巴西里约热内卢北部的本菲卡监狱10日凌晨发生48名犯人越狱事件,两名涉嫌帮助犯人逃跑的狱警被当局逮捕。

  据报道,这些关押在一座沿街四层楼上的犯人在楼顶挖开一个50厘米的洞,然后利用床单拧成的两条绳索逃到街上,而两名值班的狱警当时都离开了岗亭。越狱事件发生后,警方出动大批警察搜捕逃犯,但是到目前还没有抓到逃犯的消息,两名狱警被行政拘留。

  今年5月,本菲卡监狱曾发生里约热内卢历史上最严重的监狱骚乱,造成30名犯人和1名狱警死亡。事后,该监狱关押的重犯都被转移到其它监狱。目前监狱关押着105名将于90天内被释放的犯人。警方认为,那些越狱的犯人可能还犯有其它警方没发现的罪行。

  这次是4天以来里约热内卢州发生的第三次犯人越狱事件。7日,69名犯人挖地道从第52警察局的监狱逃跑。8日,关押在第76警察局的13名犯人在屋顶打洞逃跑。两个警察局的局长都受到撤职处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