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布什竞选辩论作弊 遥控收音器听人指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53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传布什竞选辩论作弊遥控收音器听人指令(图)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轮辩论于当地时间上周五晚举行,就在选情正酣之际,网上流传总统布什在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违反规定,配戴遥控收音装置,现场收听政治顾问罗夫的指导。

  学者指这项指控是今次美国大选最严重的阴谋论,并称这些传言反映今次大选已令美国民众严重分化。

  背部有一条硬物隆起

  从网上传媒刊登的影像可见,在布什靠向讲台时,他的背部有硬物隆起。由于布什没有戴背部夹板的习惯,因此外界揣测那可能是接收器,用来接收台下“军师”发出的讯息,然后再以隐藏起来的耳机收听。外界更怀疑这是一向不善辞令的布什突然变得口齿伶俐的原因。

  表情怪异、言语突兀

  网上传媒又怀疑布什在辩论期间突然长时间闭嘴,然后带着奇怪表情望向前方时,是在收听顾问的标准答案。更令人感到怪异的是布什曾在辩论期间突然对着主持人说:“让我先说完吧!”当时讲台附近的绿灯仍然亮着,根据大会规则,布什仍有30多秒陈述他的论点。

  网上传媒便据此猜测,布什当时可能要求顾问先停下来,让他把话说完。布什的发言人施坦策尔就事件响应说:“这实在是可笑的左翼阴谋论。”克里的竞选阵营则拒绝评论这次事件。

  规定不准拍摄背影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的委员已证实,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大阵营确在辩论前协议传媒不可从后拍摄,但这项规定未能阻止福克斯电视台在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背后放置摄影机。该匿名委员又称,辩论时采用的麦克风是设置在讲台之上,主办单位没有在布什和克里身上放置任何电子仪器,他对布什背后出现隆起物亦感到不解。

  耳机肉眼难以察觉

  英国《卫报》记者访问了美国间谍仪器专家麦肯尼,他看罢网上照片后说:“看来布什在背后装上了一些电子仪器。”麦肯尼根据该隆起物的形状猜测,那可能是一个双向按钮控制通话组件,这个系统所用的耳机放置在耳洞深处,因此用肉眼实在难以察觉,而且这个系统所发出的讯号非常微弱,因此电视台方面亦难以察觉。题图:电视画面中布什背后的隆起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