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专题 > 正文

希拉克下榻上海花园饭店将在同济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55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悉,法国总统希拉克一行11日抵达上海,将下榻花园饭店。10日上午记者来到花园饭店,酒店公关部的朱先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但具体希拉克将选择总统套房,还是其他套房,目前还没有确定。另悉11日下午,希拉克总统将前往同济大学参加位于同济的中法中心的奠基仪式,并进行关于中法政策方面的演讲。

  下榻花园饭店

  据一位服务人员透露,希拉克总统11日上午抵达虹桥机场,中午或下午到花园饭店。花园饭店将在10晚或11日上午做好一切准备。1997年5月希拉克总统夫妇访问上海的时候,下榻的也是花园饭店。

  花园饭店只有一间总统套房,在31楼最靠里面的位置。总统套房总面积286平方米。这样一套房间一天的房价是3000美元。另外一间皇家套房是在30楼,位于总统套房的正下方。

  记者询问了正在总统套房对面打扫的服务员,得到的回答是还没有接到通知说总统将入住那间套房。

  早就约定访问同济

  希拉克和同济中法中心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三年前。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的严老师透露说,2001年希拉克在参观法国国立桥路学院时,看到了放在那里的同济中法中心大楼模型。同济大学前副校长、现任同济大学中法学院院长的郑时龄教授当时正好陪同希拉克参观,见希拉克对中法中心很感兴趣,便盛情邀请他参加该中心的奠基仪式。希拉克当即很高兴地表示,如果有空一定会参加。今年夏天,同济方面得知希拉克将于10月访问中国时,再次向他发出了邀请。这就促成了这次希拉克对同济的访问。

  严老师还透露,此次希拉克访问同济后还有可能在同济大学设立一个希拉克奖学金。 作者:□本报记者丁宇岚 实习生朱静远

  相关专题: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