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3岁双胞胎异国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据美联社9日报道,最近,2个来自不同地区的美国家庭在偶然的机会下惊讶地发现,他们各自领养的中国儿子竟然是一对被拆散的兄弟,而且是一对双胞胎。9月30日,这对如今已经3岁的中国双胞胎兄弟在养父母的撮合下,在异乡的一个飞机场团聚。

  双胞胎兄弟咫尺天涯

  据报道,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地区的维尼克拉森夫妇由于同情孤儿,在中国的一家孤儿院领养了孤儿席伟。从此,这对善良的美国父母和懂事的中国养子温馨地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然而前不久维尼克拉森夫妇得知,自己的中国养子还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并且也同样被一对善良的美国夫妇领养。

  互联网牵线两对养父母

  前不久,维尼克拉森夫妇在互联网上参加了一个关于支持美国家庭领养中国孤儿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他们无意中在网上遇到了领养中国孤儿涛涛的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沃特尔斯夫妇。也许是上天的刻意安排,这两对素未谋面的父母特别投缘,他们有着说不完的话和不谋而合的观点。认为找到知音的两对夫妇开始在网上谈论自己的孩子。渐渐地,这两对夫妇发现,他们所谈论的孩子竟然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根据两个孩子各自的领养文件,他们的年龄相同,相貌酷似,两个孩子都怕黑,都在同一天被遗弃,并且被同一个孤儿院收留。

  DNA检测促成异国重逢

  发现这些相似点后,这2对夫妇立刻加强了联系,并且交换了孩子们的照片。结果发现,这对孩子确实很像。于是,在今年7月,这2对夫妇各自带着孩子进行了DNA检测,结果证实,这对孩子极有可能是一对双胞胎。

  于是,这两对美国夫妇决定让这对被拆散的双胞胎孤儿相认。9月30日,朱塔·沃特尔斯带着她的中国养子涛涛来到图森国际机场,与他的兄弟席伟见面。一对从小被父母遗弃,被拆散的孩子终于在异国的机场重逢了。

  沃特尔斯夫妇说:“这件事情实在是一个奇迹,因为养父母一般不会公布养子女的私人信息。如果没有这次互联网上的活动,这对孤儿兄弟很有可能会毫不知情地在同一个国家的两个地方生活一辈子,始终不知道身边不远处还有一个亲人。”

  (久仁)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11日 第二十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