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周刊:"基地"组织散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2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英国《简氏情报文摘》周刊近期刊登一篇文章,认为“基地”组织把死亡带给西方及其盟国,取得了“冷战”未能取得的效果。

  这篇题为《恐怖主义:三年之战》的文章摘要如下:

  三年多前,“基地”组织在政府、情报机构和学术界以外鲜为人知。如今,本·拉丹 创建的这个组织几乎每天出现在报纸上。———无论在巴基斯坦、阿富汗、欧洲,还是在美国、俄罗斯、海湾和东南亚,“基地”及其盟友取得了半个多世纪“冷战”未能取得的效果,即把死亡和破坏带给西方及其盟国。

  阿富汗危机四伏、动荡不安。效忠于塔利班政权的一些组织正卷土重来,哈米德·卡尔扎伊总统领导的过渡政府深陷困境,几乎无法控制喀布尔及其郊区以外的其他地区。10月9日选举给亲塔利班组织提供了加紧破坏的机会。

  尽管欧洲和美国抓捕的恐怖嫌疑人数量不断上升,美国与欧洲反恐部队和情报机构之间的合作日益增多,但多数内部人士说,目前几乎没有确凿证据能够表明现行战略正严重捣毁“基地”在欧洲“潜伏”的基层小组。

  欧洲各国安全人士称,自“9·11”以来,他们已挫败了与“基地”相关好战分子试图发动的20多起袭击,但定罪率仍然很低。譬如,在英国,依据《防止恐怖活动法》逮捕的7000多名嫌疑人中,只有6人被判有罪。

  ———反恐专家担心,美国和欧洲再次遭受重大袭击只是时间问题。

  前不久针对别斯兰一所学校师生的恐怖袭击使全世界的关注焦点集中到了俄罗斯国内恐怖主义危机上。事实上,这只是一系列爆炸和劫持人质事件中最近发生的一起。

  在沙特阿拉伯,尽管安全部队最近大力搜捕好战分子,但“基地”可能会继续实施袭击活动,在沙特外国移民区制造恐慌。人们担心,定于11月举行的沙特有史以来第一次协商会议直接选举可能成为“基地”支持者的主要袭击目标。(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