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爆炸声中突访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30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0日,伊拉克阿尔阿萨德空军基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巴格达西沙漠深处尘土飞扬的机场上,这是自今年6月伊拉克权力移交以来拉氏首度访问伊拉克。

  拉姆斯菲尔德与驻扎在此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高级指挥官约翰·萨特尔中将、第三陆战联队司令斯塔德少将共进早餐,然后跟150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这是拉姆斯菲尔德第六次访问伊拉克。这次拉姆斯菲尔德访问的陆战队是目前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支部队。光是8月份一个月,就有32名官兵阵亡,这是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打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死亡人数首度超过陆军。在伊拉克暴力频仍,平均每天有一名美军官兵死亡的情况下,拉姆斯菲尔德此时来到显然是给官兵们打气来了。

  出于安全考虑,美国军方和政府要求媒体不要对拉氏访问进行报道,直到他乘坐的C-17飞机在伊拉克降落之后,才允许媒体进行全面的报道。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位于波斯湾的“约翰·肯尼迪”号航空母舰上与18个反恐盟国的国防部长举行会谈,商讨伊拉克和阿富汗未来发展问题。这些领导人当天乘坐一架C-2双引擎涡轮喷气机飞抵“约翰·肯尼迪”号航母。各国领导人随后共同合影。批评人士称拉氏此举纯属“作秀”,和布什去年在航母上宣布伊拉克大规模战争结束的情形如出一辙。

  另据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0日发生数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1人丧生。

  作者:石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