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情六处贿赂绑匪但营救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20:29 重庆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随着英国人质肯尼斯·比格利的遇害,有关他生命最后时刻的细节情况逐渐浮出水面。绑架比格利的“统一圣战”组织发言人阿布·艾哈迈德·沙特10月9日晚对外界披露,英国军情六处用巨额酬金买通了两名绑匪帮助比格利逃跑,但这一计划最后没能成功,反而导致比格利送命。

  逃跑失败惨遭斩首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艾哈迈德称,英国军情六处雇用了一名叙利亚人和一名伊拉克人渗透到“统一圣战”组织之中,然后由他们代表军情六处向绑架比格利的两名绑匪支付了一大笔酬金,希望他们帮助比格利逃跑。

  当地时间6日深夜,这两名被买通的绑匪给比格利换上了阿拉伯人穿戴的长袍和头巾,然后将比格利塞进一辆汽车里,准备把他送到驻伊美军控制的地区。然而车刚刚开出5分钟便被“统一圣战”组织的另外一批成员拦截了下来。这些人同绑架比格利的绑匪属于同一组织的不同分支,当时正开车在道路上巡逻,他们认出了比格利的长相,于是将他和帮助他逃跑的两个人统统逮捕。然后他们将62岁的比格利送回了原先被关押的地点,第二天,比格利便惨遭斩首,同时被处决的当然还有帮他逃跑的那两个人。

  死前指责英国首相

  艾哈迈德指出,在比格利试图逃跑之前,绑匪们一直对他不错,每天都给他很多食物和水。跟“统一圣战”组织有关的一伊拉克反美抵抗组织指挥官也表示,比格利试图逃跑后,绑匪认为他们的安全受到了威胁,并怀疑驻伊美军和附近的伊拉克部队将对他们的藏身地点展开突袭,于是才杀死了比格利。

  据负责录制比格利被斩首过程的伊拉克摄影师称,比格利在被处死之前穿着桔黄色的连身衣,情绪十分低落,当绑匪允许他为自己的生命进行最后的呼救时,比格利说:“我是一个普通人,我不想死。”另外,他还重申,他需要政府的帮助,并认为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没有尽全力救他。绑匪在用阿拉伯语宣读一份声明后割下了比格利的头颅,斩首录像被送到了阿布扎比电视台驻巴格达的办公室,但该电视台并没有播出这份血腥的录像。

  布莱尔将接受询问

  英国外交事务办公室目前拒绝就此发表意见,唐宁街10号也表示,暂时还不清楚有关比格利曾经逃跑的消息是否属实。但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上述情况是可靠的。来自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消息也称,确实有目击者看到了比格利重新被抓获时的一幕。目前,驻伊拉克的英国官员仍在努力寻找比格利的尸体。

  据悉,英国首相布莱尔将在当地时间10月11日前往英国下院,就英国政府是否为营救比格利尽了全力一事接受议员们的询问。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