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描写关塔那摩虐囚的戏剧即将在美国巡回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58 四川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西部网消息美联社伦敦报道,一部痛批美军关塔那摩基地虐囚事件的戏剧不久将在美国巡回演出,特别是要去美总统大选中仍在摇摆的各州演出。

  伦敦《星期日太阳报》称,该剧由演员范尼萨、科林·雷德格夫和帕特里克·斯图亚特等领衔主演。剧中描写了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被非法关押和虐待,以及囚犯家庭的悲惨遭遇。

  本剧目前正在伦敦西区一个剧场上演。在美国的首场演出定于8月20日在纽约举行。演出当日正值共和党在纽约召开最后一次关键性大会。演出被安排在这一时间意在影响总统大选。

  本剧的制作人计划随后在华盛顿、旧金山、匹兹堡、麻省等地巡回演出。这些地区都是在总统大选中摇摆不定的地区。本剧的导演之一尼古拉斯·肯特表示希望演出能在美国激起争论。他说:“我肯定有许多美国并不知道在关塔那摩究竟发生了什么,本剧想告诉他们就是不公正对人性造成的损害。”

  主演之一帕特里克曾在美国生活了17年,因为反对布什而返回伦敦居住。他热切地希望能尽快在美国演出此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该剧显然是部文学作品,自然会有自己的看法。但美国防部对此并不认同。

  关塔那摩囚犯的人权状况已引起更大的担忧。上周五,有31名联合国人权专家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与囚犯直接接触。(春风)来源:中新网【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