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逮捕向利比亚出售核技术的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0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柏林10月11日电德国司法部门11日发表声明说,德国警察日前逮捕了一名涉嫌帮助向利比亚出售核技术的39岁瑞士人。这个名叫乌尔斯·T的人将以叛国罪被起诉。

  德国司法部门官员说,乌尔斯·T2001年与一个名叫布哈里·赛义德·阿布·塔希尔的斯里兰卡中间人达成协议,准备通过马来西亚一家公司向利比亚转让气体浓缩配件,该配件有助于生产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设备。塔希尔已于此前被马来西亚当局逮捕。

  据塔希尔在被捕后透露,他所在的国际核走私集团结构松散,没有严密的阶层和名副其实的领导人,且其中有许多欧洲人介入。在塔希尔提及的欧洲“掮客”中,包括瑞士著名机械工程师弗里德里克·廷纳和其子乌尔斯·廷纳。塔希尔说,弗里德里克·廷纳曾在上世纪80年代参与离心机部件的设计和生产。其子则负责监督在马来西亚的工厂生产离心机部件工作。

  尽管德国司法部门没有透露嫌疑人的全名,但据此间媒体分析,“乌尔斯·T”很可能就是乌尔斯·廷纳。

  自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2月披露对利比亚核计划的评估报告后,德国已逮捕3名涉嫌核泄密的欧洲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指出,利比亚曾经生产了少量的钚,进口了浓缩铀,并且进行了一系列旨在生产核武器的活动。而这一切活动的材料和技术来源都是国际核黑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