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说火山气体中物质可能孕育了地球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0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1日电美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火山喷发气体中的羰基硫化物可以通过反应生成链状肽,进而产生蛋白质。专家据此认为,羰基硫化物可能是地球上生命的起源。

  据美国最新一期《科学》杂志报道,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专家对火山的喷发物羰基硫化物进行了深入研究。结果发现,在室温下,羰基硫化物和氨基酸能很快
进行化学反应,生成链状的肽。链状的肽则进一步编织产生蛋白质。

  研究人员说,羰基硫化物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化合物。它通过反应生成链状肽时,速度快而有效,因此具有创造最初有机生物分子的可能。同时据推测,地球生命诞生初期,火山附近的水域可以为上述反应提供便利条件。

  研究人员指出,现在火山喷出的气体中大约0.1%的物质是羰基硫化物。但还不能明确生命起源之前羰基硫化物在火山喷发气体中所占比例。但这一发现将促使科学家继续把火山作为孕育地球生命摇篮的研究对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