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认为欧元坚挺不会威胁经济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2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1日电(记者刘浩)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金融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11日说,目前欧元对美元的汇率水平不会阻碍欧元区经济复苏。

  阿尔穆尼亚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召开的欧元启动5年回顾研讨会上发言时说,与去年欧元对美元汇率急剧上升不同的是,现在的欧元汇率不会令人对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担忧。相反,人们更关注居高不下的原油价格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影响。他还表示,虽然汇率不
稳的风险在降低,但仍需密切关注。

  欧元于1999年1月1日正式启动,2002年1月1日开始在欧元区12国流通。欧元启动后曾持续贬值,2000年10月曾跌到1欧元兑0.82美元的最低点。2002年上半年起,欧元逐渐升值。目前,欧元对美元汇率为1比1.24左右。

  阿尔穆尼亚说,欧元启动以来,欧元区一直保持低通胀率,这为经济持续增长创造了条件。目前,欧元在国际金融市场是仅次于美元的第二大货币。

  阿尔穆尼亚认为,欧元区需要采取措施增强经济复苏动力。首先,应修改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既要保证该公约控制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的规定得到遵守,又要增加成员国执行财政纪律的灵活性。其次,应加强成员国经济政策的协调,保证欧盟经济和就业增长的目标得以实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