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本周访华中俄石油管线方案将出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2:17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普京本周访华中俄石油管线方案将出台(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14日至16日将访华。10日,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在为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俄为加快提高经济合作水平,决定加强特大项目的合作。罗高寿同时透露,酝酿已久的中俄石油管线方案将在数月后出台。

  有记者问,中俄石油管线已谈了10年,此次普京访华是否会带来好消息?罗高寿说,普京将同中国领导人谈到这个问题。罗高寿进一步介绍,俄对管线方案的研究过程即将完成,俄在这个问题上的出发点是,既要考虑到俄远东西伯利亚地区的利益,也需要考虑友好的中国人民的利益。针对记者的追问,罗高寿巧妙地回答说,既然已经等了10年,再等几个月就会看到最终结果了。

  罗高寿说,普京访华将同中国领导人谈到双边关系、国际事务、打击恐怖主义等广泛的话题,通过特大项目的合作提升两国经贸水平是目前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思路。罗高寿说,今年双边贸易额可望达到200亿美元,双方计划到2010年将这一数字提高到600亿美元。

  罗高寿披露说,俄参建的江苏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即将完工,双方考虑合作建设新的大型核电站;目前双方就合作建设辽宁绥中电站、内蒙古露天煤矿开采等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

  罗高寿介绍说,普京此次访问将率领一个庞大的代表团,包括俄副总理茹科夫和数名部长以及俄远东地区的5名州长以及负责同中国军事交流的官员,还有商界和社会各界的代表。另外,俄100多名青年也将随同来京。普京此次访华除了在北京的活动外,还将赴古城西安访问。(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