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全力营救在伊拉克被劫持的中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4 四川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西部网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7名来自中国福建省的中国公民11日在伊拉克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劫持后,中国政府十分关注,正积极寻求对策,全力进行营救。

  胡锦涛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对7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一事十分关心,已指示中国外交和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复馆小组,要采取多方面措施,确保中国被绑架人员的安全,尽最大努力进行营救。遵照胡锦涛主席的指示,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复馆小组正采取多
方面措施,确保中国被绑架人员的安全,尽最大努力进行营救。

  中国外交部12日表示,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对7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遭劫持事件十分关注,已指示外交部和有关驻外使领馆全力开展营救工作,使被扣人质早日获得自由。中国外交部官员说,驻伊使馆复馆小组负责人孙必干大使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对策,并决定成立以孙必干为组长的紧急营救小组,全力开展救援工作。中国驻约旦、叙利亚使馆亦全力协助。

  孙必干大使已与伊拉克内政部新任部长通话,请求伊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定绑架者身份及人质去向,在确保人质安全的情况下紧急营救。中国驻伊使馆复馆小组还与伊临管会及其他有关各界人士积极联系,请他们施加影响,帮助解救中国人质。

  经有关部门初步核实,在伊拉克被扣的7名中国公民姓名是:薛由贵、林金萍、李桂武、李桂平、魏为龙、陈孝金、林孔明。上述人员均为男性,来自中国福建省。鉴于伊拉克目前的局势,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希望在伊拉克的中国公民注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防范措施,主动与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复馆小组保持联系。

  据来自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的消息说,这7名中国人是11日上午从约旦过关进入伊拉克的,他们目前很可能被扣押在伊拉克中部城市费卢杰。

  阿拉伯电视台驻费卢杰的记者1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当天在费卢杰附近碰到4名刚刚被释放的外国人。这4名外国人告诉他们,11日清晨,武装分子在费卢杰至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公路上劫持了7名持中国护照的人。据目击者说,7名被扣押的中国人目前健康状况尚好。

  7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劫持后,在伊拉克的多家中国公司均已采取加强安全的措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