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谈判仍在继续 人质暂无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5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成珞)12日,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工程师依然未获得释放。记者昨夜连线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了解相关情况,据使馆人员透露,有关释放被绑架的两名中国人的谈判仍在继续,目前人质尚无生命危险。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为解救人质成立的3人“应急工作小组”也已经抵达巴基斯坦。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谈判仍然在紧张地继续,营
救人质的各项工作尚在进行中。中国使馆方面与巴有关部门正在保持密切联系,关注事态的发展。中水电集团的“应急工作小组”抵巴后已经先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经参处报到,参与到营救人质的工作中。在配合当地政府及我使馆进行营救工作的同时,该小组的主要任务还包括安抚该集团驻巴机构其他职工的情绪。

  本报专稿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席部长阿克拉姆·杜拉尼12日在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表示,解救被绑架中国人质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杜拉尼说,他所属的巴基斯坦宗教政党实践团结联盟的领导人也参与到争取中国人质尽早安全获释的工作中。他说:“目前,绑匪和人质已经被巴安全部队、当地警察和部落人员包围,为了保证人质的安全,现在我们正在同绑匪举行谈判。”

  另据报道,巴西北边境省省督侯赛因说,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工程师目前仍与绑匪在同一个房子里,处于绑匪控制之中。绑匪没有在人质身上绑炸药。

  侯赛因说,11日监护绑匪和人质的马哈苏德部落长老30人与省政府的政治代表在西北边境省坛克镇举行会议,就与声称对人质事件负责的阿卜杜拉·马哈苏德谈判的对策进行磋商。会议决定,12日将举行有更多长老参加的部落长老会议,讨论并做出如何处理人质事件的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2日表示,中国政府对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劫持一事予以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近日为此连续作战,外交部已启动应急机制,保证二十四小时联系畅通,全力营救被劫持人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