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9名青年男女同日寻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天发生两起青少年集体自杀事件

  日本警方12日称,他们在东京发现了7具青年男女的尸体,同时还在离东京不远的神奈川县发现了另外两名年轻女子自杀身亡的尸体。这是日本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集体自杀事件。消息传出,日本社会一片哗然。当天,日本各大媒体均报道了这一现代悲剧。

  自杀前邮件泄露天机

  据日本警方一名不愿披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在东京透露说,其中一名死者的朋友收到了可能是参与自杀的其中一人用自己的手机发出的电子邮件,从邮件中得知他们有明显的自杀企图,甚至告诉了自杀的地点,于是立即报警向警方求助。随后,东京警方展开了快速行动,寻找这些可能自杀的青年男女,寻找行动通宵达旦地进行着。不过,当警方于清晨时分找到他们时,悲剧已经发生。

  东京警方证实说,当地时间12日清晨,当他们找到位于东京以西50公里地属埼玉县的一处荒无人烟的地方时,警方在山林里发现了一辆被租用的有篷货车,车内的人全部死亡。
日本9名青年男女同日寻死(组图)
左图:被胶布盖住的车辆就是7名青年男女一起自杀之处。

  为首者可能是女性

  警方说,车内共有7个人,4男3女,他们全部死在自己的座位上。据日本电视媒体当天披露,其中在驾驶员位置的是一名女性,预示着她可能是这次自杀行动的主谋或发起者,其余的6个人则躺在她身后的两排位置上,已经死亡。死亡时,货车的窗户被遮盖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据悉,他们的年龄在10多岁到20岁之间,大部分是在校学生。在自杀身亡者的尸体旁,警方还找到了4个碳炉,这是他们为了自杀成功而刻意采用的手段。警方初步认定这7人是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同日发生第二起自杀事件

  与此同时,同一天,警方在位于东京以南大约50公里处的神奈川县发现了第二起极为类似的自杀事件:两名20岁左右的女孩死于一辆轿车中。这是一天之中所发生的第二起青年自杀事件。警方称,在女孩的尸体旁,警方同样找到了两个可能用于自杀的碳炉。

  当地警方发言人说,两名女孩全部死在汽车的后排,碳炉则是在汽车的前排发现的,她们生前所使用的汽车窗户也被油布围得密不透风。神奈川县警方说,这两起自杀事件是否存在着什么联系,目前还无法作出结论。警方说,他们现在最要处理的就是立即查清自杀者的身份,从而弄清他们自杀的真正原因。

  (姜书)
日本9名青年男女同日寻死(组图)
日本青少年自杀问题引起关注

  ——新一代不堪压力寻短见

  一天发生两起青少年自杀事件,而且一次数量多达9人之多,日本社会一片震惊和哗然。当天,日本各大电视均重点报道了这两起青少年集体自杀事件,并进行了分析,从而再次在日本社会引起了对这一问题的广泛的关注,同时引发争议。一些专家呼吁政府立即关闭网吧里出现的死亡聊天现象,但另一些社会人士则认为,这并不是根本的办法。

  日本奈良女子大学的教授清水美子说:“这些孩子对死亡似乎有一种神秘的感觉,总想亲身体验一下,去接近死亡,并且将其当作了一种虚幻的游戏。”她还认为,与他们的前辈相比,这些孩子对一切充满了幻想、好奇。不过,许多社会人士则指出,日本经济增长放缓,而年轻一代所面临的生存压力、就业竞争以及过多的虚幻空间是可能导致他们走上不归之路的原因之一。至于他们自杀的真正原因,目前日本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姜书)

  :网上相约自杀成为“时尚”

  据报道,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那些在网上相约自杀的行为突然成为极少数极端的日本青年男女竞相追求的一种时尚。这些迷恋虚幻的网络的青年男女,通过聊天从不认识到相识,之后便开始谈及对人生的厌恶,再后来相约自杀。他们通常会选择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购买那些用于自杀但却无多大痛苦的物品,例如有助于窒息的碳炉等。据日本警方统计,自从2003年1月至今年6月,先后共有45人通过网络相约自杀。

  另一项统计则表明,去年是日本社会自杀率最高的一年,而其中年龄在19岁以下的青少年超过22%,成为自杀者的主角之一。

  (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