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绑架集团首脑落网 涉嫌多起华人绑架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二日电综合消息:涉嫌卷入多起菲律宾国内华人绑架案件的一绑架集团的首脑德里尼达近日在美国洛杉矶被联邦调查局特工拘捕。

  菲律宾警方十日证实,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近日逮捕了菲“法哈道”绑架集团的首脑。仅在二00一年,他就涉嫌组织策划了六起绑架案。菲警方称,这是今年反绑架行动的“最大收获”,菲政府正准备向美方提出引渡要求。

  此前,菲国内数家法院已对他发出了逮捕令。菲警方还将其列入重点追捕的五名绑匪“黑名单”中。为将其尽早缉拿归案,菲警方悬赏八十五万比索(约合一万五千美元)鼓励人们提供有关他的线索。

  菲警方称,日前他们接到多个来自美国加州菲律宾社团的匿名电话均声称发现德里尼达在洛杉矶。经过进一步证实,菲警方得到可靠情报:德里尼达已潜入美国生活,而且在洛杉矶已住了一年多。而且这名遭警方重赏追捕的绑匪头子在被捕前竟然有“隐身术”。他在美国竟然改从医道,摇身变成一名儒雅的牙科医生。

  九月底,菲警方获得另一条情报:德里尼达在当地刊登广告要出售一辆自己用过的小货车。菲警方于是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装扮成买车者与德里尼达取得联系。近日,联邦调查局的五名特工以购车名义来到德里尼达住所,将毫无防备的德里尼达生擒。

  德里尼达落网的消息令菲警方备受鼓舞。菲国家反绑架行动小组的一名官员兴奋地说:“司法部门已经开始为引渡德里尼达做工作,希望尽快将他带回菲律宾受审。”菲警方认为,由于“法哈道”绑架集团近年来在菲律宾马尼拉等地区连续作案,大肆索要赎金,其绑架对象又主要是当地华人,致使当地华人社会缺乏安全感。此番德里尼达的落网将有助于缓解华人社团的恐慌,并有利于恢复当地投资者的信心。

  菲律宾约有一百万华人,超过菲总人口的百分之一。华人为菲律宾创造了大量财富和就业机会。然而,为菲社会作出巨大贡献的华人却与恐怖相伴,绑架成了威胁菲律宾华人日常生活的一个大问题。

  日前,菲总统阿罗约特别向深受绑匪之害的菲律宾华人社团保证,政府将加大对绑架团夥的打击力度,“直至他们不再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