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司法部宣布计划肢解石油巨头尤科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0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旷日持久的尤科斯公司税务风波12日出现重要进展,俄罗斯司法部当日宣布计划肢解尤科斯这一石油巨头,出售其主干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部分财产。后者产量占尤科斯石油总产量的62%,法新社称此举无异于“夺走尤科斯王冠上的明珠”。

  俄司法部说,对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资产评估已经结束。德累斯顿-克兰沃特-沃瑟斯坦投资银行团受俄司法部委托作出的评估结果是:日产原油100万桶的尤甘斯克石油
天然气公司总资产值为104亿美元。这一数字远远低于俄媒体先前预计的 157亿美元到174亿美元,不过足以抵消俄政府要求尤科斯缴纳的近70亿美元偷漏税款。

  司法部发布的声明说:“根据目前的情况,资产评估已经完成,而且偿还债务的期限已经不断拖延……司法部的主要部门作出决定,通过联邦资产基金会出售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的部分财产。”

  这一消息公布之后,尤科斯公司的股票在几分钟之内就下跌了10%。同时,由于尤科斯的石油产量占全球的2%,对世界石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